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追梦在海外,拥抱新时代”系列活动(一)——外国语学院海外交流学生于俄罗斯庆祝国庆节

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来源:

2019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文系大三出国的同学们心系祖国母亲的生日,在国庆节当天自发组织了庆祝活动,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托木斯克时间上午十点半(北京时间上午九点半),同学们齐聚电视屏幕前,准时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群众游行活动》直播。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使同学们心生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整齐有力的受检军人方队和气势磅礴的武器装备方队让同学们为祖国强大的国防实力惊叹;充满活力的群众方队和别具特色的各省花车让同学们欣慰于祖国人民和谐美好的生活。同学们在托木斯克的街头兴奋地拍下与五星红旗的合影,还得到了来自俄罗斯人民的祝福。

身处伏尔加格勒大学的同学们也在国庆节当天观看了大会及阅兵式。他们与当地大学生就俄罗斯与中国建交七十周年的深厚友谊进行了交流,对接下来的留学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同学们还与亲朋好友进行视频通话,把祝福的声音通过互联网传回祖国。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海外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思念更加浓烈。他们希望在国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身能力,为祖国的未来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