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十六) ——俄语协会举办第三次专题讲座

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来源:

20191023日下午,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协会在吉林大学中心图书馆一楼俄语中心举办了以“爱”为主题的第三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俄语中心主办,吉林大学俄语协会承办,俄罗斯青年教师Юрий Смернов担任主讲老师,俄文系赵铄涵同学担任翻译。

讲座于1330分准时开始。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在关系中应该注意什么以及怎样让关系更有价值”。在进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之前,俄罗斯青年教师Юрий Смернов回顾了前两次讲座的内容,并在爱情公式——“爱=友谊+契约+性关系”以及如何做决定这两方面的基础上开始此次的讲解。Юрий Смернов老师首先提出了开始一段婚姻的几个基本条件——非亲、非已婚、异性。然后,Юрий Смернов老师又借助一些小道具,形象地讲解了在男女关系中需要重视的问题,比如用两种不同颜色的橡皮泥小球代表男女双方,两者结合可以混合成一个新的颜色均匀的球。对此老师解释说:“之前的两个球就像结婚前的两个人,而两个人在磨合中融为一体需要长时间地付出,并没有影视剧中展现得那么容易。”此外,老师还批评了结婚前要求对方有车有房等的错误想法。

Юрий Смернов老师还列出了在婚前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暴力行为、上瘾行为、情绪封闭和不诚实不忠于彼此。

在讲座即将结束时,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老师一一解答,师生互动积极。

本次讲座不仅使俄语系的同学们了解到在恋爱关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还使他们感受到了俄语的魅力,提高了学习俄语的兴趣,进一步认识到语言听译能力的重要性,加深了对俄国人文社情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