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十五) ——日本舞蹈交流会活动

日期:2019-11-04 点击数: 来源:

1017日下午,日本舞蹈交流会活动在吉林大学外语楼508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日本语协会主办。活动特邀日本BTRD首席编舞浦江千幸先生主讲。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文系宋婷老师和永岡友和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日文系25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浦江千幸先生为上智社会福利专业学校以及国际音乐疗法专业学院的兼职讲师,曾多次来中国参与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中,浦江先生以踊り遊びで日本文化に親しまう(舞蹈与乐曲中的日本文化)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日本的传统歌曲和近期的潮流歌曲,并带领大家一起做体操、玩游戏、学习跳自创舞蹈。

活动开始后,浦江先生首先用中文向大家问好,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用日语作出回应。简单的体操热身过后,大家共同学唱了日语歌曲《四季之歌》并观看了介绍日本歌曲的视频。同学们在游戏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学跳舞蹈时建立起了彼此的信任。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一用日语表达了对浦江先生的感谢与祝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体会到了日本文化对潮流风向的影响,对日本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于日本语言文学和中日文化交流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