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捷报!我院俄语系学生张雯在“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获得第二名

日期:2021-10-26 点击数: 来源:

20211023日举办的第十四届“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中,我院2018级俄系学生张雯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凭借着坚实的技能基础、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落落大方的仪态一路攻坚克难,过关斩将,征服了一众评委,以复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取得了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我国高校翻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翻译教学、翻译研究与社会翻译实践的互动交流与有机结合,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为各语种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语言能力的平台,同时也推动了语教学的发展。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入选中国外文局翻译人才库。

张雯同学本次大赛指导教师是俄文系李牧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