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我院杨铠铭同学闯关再胜晋级总决赛

日期:2021-10-04 点击数: 来源:

“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大区赛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英语口译专业杨铠铭同学继复赛获得一等奖后,勇夺大区赛北部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取得学校历届参赛最好成绩,成为首位闯入总决赛的吉林大学选手。

北部赛区在全国各大赛区中选手人数最多,有来自天津市、山东省、山西省、河南省、河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的千余名选手参赛。我院选手能在高手如林的大区赛中脱颖而出是对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教学及培养模式的肯定。

全国口译大赛是在中国外文局指导下,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口译赛事之一。大赛遵循我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政方针和为国家选拔和输送实用型外语人才的目标,精心设计赛题,全面考察选手综合能力,真实展现选手语言应用能力。2021全国口译大赛吸引了全国几乎所有高校以及包括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新加坡等海外院校选手的积极参与。期待杨铠铭同学亮相总决赛彰显吉大学子风采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