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来访我院

日期:2020-12-25 点击数: 来源:

1225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张龙海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与我院部分教师就外语学科建设以及英语专业建设举行座谈会。座谈会在外语楼217会议室举行。

张龙海副校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分享了他主导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心得与经验,并对我院英语专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给予了宝贵指导和建议。座谈会由院长张玫玫主持,与会双方就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讲人简介:

张龙海,男,教授、博导,全国翻译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文学,特别是美国华裔文学和哈罗德·布鲁姆研究,以及印度政治经济和印度英语文学;作为独立作者和译者已在境内外刊物发表论文44篇,出版专著1部(《属性和历史:解读美国华裔文学》)、译著2部(《华女阿五》和《炼狱里的季节》);近五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部级和其它横向科研课题5项,其中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哈罗德·布鲁姆的文学观)于20089月顺利结题,鉴定等级为优秀。作为独立完成人于2005年分别获得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和厦门大学建设银行奖教金(教学类),2007年获厦门市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