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韩国与研究与应用—标准语与文化语

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来源:


主讲人: 韩成愚

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朝文系邀请,2022年11月25下午3时30分首尔大学国语国文系博士,韩国仁荷大学韩国语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放送(MBC)韩国语委员会委员韩成愚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韩国与研究与应用—标准语与文化语”的学术讲座。

韩成愚教授精心准备了本次讲座,通过东亚的文化与语言,这片土地上的所有的语言,语言的主人,标准语和文化语四个方面进行介绍。通过对语言有标准吗?如果有的话,为什么有,应该以什么作为标准,还有应该如何利用?等问题展开讨论。关于"韩语"等个别语言被定义为"语言的主人使用的这片土地上的所有语言",通过讲解"语言的主人"是谁,"这片土地上所有的语言"是什么概念,进一步让大家了解为了沟通便利而指定的标准语及共同语言,还有语言是什么决定并使用的。带领大家了解思考这样的语言和语法是否存在压迫或者让"语言的主人"感到不便。进一步探究标准语与文化语的关系。韩成愚教授精彩的讲座为韩国语专业的师生给予了宝贵的学术建议。

在讲座结束后,朝文系的学生与韩成愚教授就知识进行了讨论交流,韩成愚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相信参与本次讲座的师生都获益匪浅,再次对于韩成愚教授给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