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秩序和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主题讲座

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拓宽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视野,全方面培养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能力,外国语学院邀请到多名东北亚学院的教授开展系列讲座。

2022年11月28日下午1330,来自东北亚学院的朴英爱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以“海洋秩序和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的讲座,来自2022级的朝文系本科生以及外教金世润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朴英爱教授从概念出发,由浅入深地介绍了海洋秩序以及推进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必要性,使同学们对海洋在世界政治、经济中的地位有了重新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东北亚地区形势的了解。


内容回顾


朴英爱教授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本次讲座的纲要,让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内容和基本框架做到心中有数。然后朴英爱教授从“海洋”两个字入手,先阐明海洋的定义,以便大家更好地理解接下来的内容。

接下来,朴英爱教授引用各个时期的名人名言以及各项数据向大家讲述海洋秩序的建立有多重要,同时也以中国的海洋空间为例,让大家对海洋秩序存在的必要性有更直观的感受。在这个过程中,朴英爱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海洋治理的1.02.0以及3.0的内容和意义,并提问同学,一同思考。

最后,朴教授提出了在当今世界局势下提出建设海洋命运共同体的意义。朴英爱教授类比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向同学们论证了其建设的意义所在。在讲座的最后,朴英爱教授邀请两位同学对这次讲座发言总结,并表达了对朝文系同学们的祝福与鼓励。通过这堂讲座,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同学们也在讲座结束后表达了对朴英爱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