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俄文系学生马静在“俄罗斯文艺”文学翻译奖·第十四届全球俄汉互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23-03-03 点击数: 来源:

近日,“俄罗斯文艺”文学翻译奖·第十四届全球俄汉互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来自北京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的885名选手参加此项赛事。我院2019级俄文系学生马静以出色的语言水平和翻译能力荣获俄译汉组二等奖,同时获得汉译俄组优秀奖,马静同学此次获奖实现了俄文系学生在此项赛事上零的突破,为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文系赢得了荣誉。

“第十四届全球俄汉互译大赛”由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莫斯科大学高翻学院、《俄罗斯文艺》(中)、《翻译理论》(俄)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旨在为中俄翻译事业选拔优秀人才,推动中俄两国翻译事业发展,是目前俄语翻译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比赛之一。该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4届,是极具权威性的国际级俄汉互译比赛。